九思

视思明,听思聪,色思温,貌思恭,言思忠,事思敬,疑思问,忿思难,见得思义。

童趣

刚刚我和发小在路边散步碰上了隔壁家的小外孙,小男孩很可爱,执意要和我们一起玩游戏。我俩不愿意,他就一个人在那儿撒泼耍赖。没办法,我俩只好舍命陪君子了……

他说要和我们猜谜语却总是只记得两句话,导致谜底总是一类动物;他说要玩石头剪子布,却只记得出布;他说要玩警察捉小偷,却怎么也追不上我们。于是,他要求玩写字游戏。我们不动,他怪我们不好好玩。我们动了,他怪我们动作幅度不太,还要求我们摆造型。接着我们看了一场造型秀,小孩子就是活泼。

后来,我们不想玩了。在他转过身的时候,我们让他数十
秒。待他转过身,我们要就没影了。躲在石头后面,听着他气急败坏的说我们欺负他,大人们哄然大笑。过了一分钟我们才出来,我出来他就跟在我们后面追杀我们。然后啊,我俩就和一个四岁小孩满大街的跑。到底还是小孩子,一会会就没脾气了。

回到家里坐在桌前想了想,你已经好多年没玩过这些小游戏了。小时候,十几个小伙伴凑在一起能玩一下午。现在啊,人早就见不着面了。还是喜欢小时候,那时候懂的不多,烦恼的也不多。每天玩好吃好就够了,简单、天真、开朗。

童年啊!总是在记忆里。童趣啊!总是在别人身上。真是让人怀念啊!

评论(3)

热度(2)